弥希瑕

彩虹的水晶

  琛琛和玉玉是同桌,也是邻居,所以总是一起上下学。

  今天是个美丽的大晴天,丝毫看不出昨天大暴雨的惨状。

  “铃铃铃——”是放学的铃声,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收拾书包回家,玉玉和琛琛也不例外。她们悠闲自得地踏上回家的路。

  玉玉把昨天在彩虹小街得到的糖果分给了琛琛,又告诉她种鸡蛋得太阳的故事。

  琛琛毫不质疑,她羡慕极了,于是道:“我也好想去看看呀!”

  玉玉眼珠子转了一轱辘,答到:“老板阿姨让我以后有空再去,等下次架起彩虹桥,我就带你一起去!”

  琛琛仿佛已经看到了美丽的彩虹小街和不可思议的鸡蛋太阳,兴奋的点点头,连声答应:“嗯嗯嗯!”

  她们步伐轻快,像是踩在软绵绵的云朵上,又蹦又跳,拉着手转起了圈圈,发出开心的哈哈大笑。

  她们一直转到头晕目眩,无法保持平衡,才往路边的长椅一倒,接着又爆发出一阵大笑,那是独属于她们的笑声和快乐。

  “诶!玉玉,那是什么东西?”眼尖的琛琛从头晕目眩中抬头,就看到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在草坪上安静躺着。

  玉玉晃晃脑袋,努力从头晕目眩的状态中脱离出来,顺着琛琛手指的方向看去。

  “是宝石吗?”玉玉睁大眼睛,伸长脖子认真望着。

  “不如去看看吧。”琛琛对那东西好奇极了,又怕别人也看见,于是紧张兮兮地转头四顾。

  “说走就走。”玉玉拉着正在观望大马路的琛琛走近那东西。

  “真的是宝石!好漂亮的颜色啊!”琛琛被它吸引了。

  “喂!你们能听见我说话吗!求求你们回我一句吧!拜托拜托,救命啊!”一个小小的声音突然出现,吓了玉玉和琛琛一跳,她们四处张望,可什么也没有。

  “是谁在说话!别装神弄鬼的,光天化日,朗朗乾坤,我们可不怕你!”玉玉瞪圆了眼睛,怒目环视四方,希望能震慑对方。

  “是啊是啊!这大中午的,谁会怕你装神弄鬼呀!真是的!”琛琛斥责埋怨一声。

  “我没装神弄鬼,也没躲躲藏藏。我就在这儿啊!在草地上,在你们脚边!”那声音又说话了。

  玉玉和琛琛顺着那声音说的去找,就只看见那块流光溢彩的宝石。

  “原来是宝石你在说话吗?”琛琛撑着膝盖,低下头对宝石说话。

  “不错,正是我。我可不是普通的宝石!”宝石说到这里顿了一下,好像故意卖个关子似的,“我乃是彩虹城的魔法宝石,是彩虹城的至宝!怎么样,厉害吧!”

  玉玉歪着头,若有所思,问到:“那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  “昨儿个不是有彩虹桥架起嘛,我就悄悄跟着它来这边看看,一不小心就掉下来了,它也没发现,自顾自就回去了。估计得今天,彩虹仙子们才会发现我不见了吧。”彩虹石讲起自己的调皮经历还觉得怪不好意思。

  “那我们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?”好心的琛琛如是问。

  “如果可以的话,下次彩虹桥架起时,你们把我送回彩虹城是最好的啦!” 彩虹石说出了它的愿望,它希望有好心人能送它回家。

  “那正好!”玉玉和琛琛异口同声的说,然后她们相视一笑,玉玉继续说到,“我答应琛琛下次带她去彩虹小街,顺便送你回家也是可以的!”

  “但是彩虹城在哪里呢?”琛琛突然想起这个问题,她们根本不知道彩虹城的地址啊!万一彩虹石也不知道该怎么办!

  “啊!我也不知道。”彩虹石如是回答,这可让玉玉和琛琛心惊肉跳一下,“但是,没关系,只要你们带着我走到彩虹桥的最高处,它自然会带着咱们回彩虹城。”

  彩虹石这番话可让玉玉和琛琛安心了。

  “琛琛,我妈妈警告过我,不许再带乱七八糟的东西回家,所以得你收留彩虹石了。等下次彩虹桥出现,我们就一起去冒险!”玉玉安排好了接下来的事,因为不想让妈妈生气,所以只能拜托琛琛收留彩虹石了。

  “好的!”琛琛答应的很爽快,她觉得这是自己该做的事,“真希望彩虹桥快点架起来呀!”

  说着,琛琛捡起了彩虹石,询问过它的意见后,就把它放在了衣服口袋里。

  玉玉又跟彩虹石讲起昨天去彩虹小街的事。她们就这样伴着欢声笑语回到家中,满心期待的想象着彩虹城。

评论

热度(8)